快乐就好。

其实,我这几个月来想通了一件事。我遇到了很多挫折,看到了很多也走过来的人。了解了生命的意义。

之前,我拼命的工作,想说以后我可以买我喜欢东西,我就可以快乐,我就可以很快乐。那时,却一点都不快乐。
现在,我不再拼命工作,我学会了享受生活,我快乐了。
我想,做人何苦要拼命赚钱,拼命存钱,存的钱留着以后用。以后怎么用?医药用?结婚用?给孩子用? 以后用的时候会快乐的,是吗?
我在个大公司打工,老板有钱得不得了,但不见得快乐。很多钱,很多楼,很多车,很多工人。。什么都有了,除了会董事的孩子们。孩子不听话,也是钱作怪。以为从前欠孩子因为只顾赚钱,忽略了他们,过后一直给钱补尚,以为钱可以让他们找回快乐,找回家温暖。我老板是个很成功的生意人,也是个失败帖底的母亲。

很多人觉得有钱就有快乐?我曾经也这样想过,甚至嘴巴都一直这样说,但我不认为是这样的。我记起昨天的那番话。。
有钱人有大车开,穷人也有车开,只是小一点。
有钱人有大房子住,穷人也有房子住,只是小一点。

知足的人最快乐。我知足了。


有钱人有他们的生活方式,穷人也有他们的生活方式。不管你有钱或没有,快乐就好。
只要快乐什么都好。

过去的事没得补救,可以补救的事不是个烦恼了,不能补救的事,就算了吧。是上天的安排,认命吧。
上天也安排给你的一切,要是你的,老天始终会给你的,不是你的,就算了吧。
看开一点。

快乐的活下去,好吗?






伟,你听到了吗?

3 comments:

Lavennz Ooi said...

有钱人有大车开,穷人也有车开,只是小一点。
有钱人有大房子住,穷人也有房子住,只是小一点。

喜欢这几句,也很认同。那些不认同的,整天想赚钱的都会对我们白眼吧!哈哈,你居然在上班时间写文章,还不差,更糟的是顺便“介绍”老板,哈哈。。。

生活愉快!

MiantaBuie said...

突然间感觉来了,就写咯。。高兴就好!:)

yikoko said...

mianta, well said, well said, it's good to be contented. Glad it's not too late that u realize it. see even ur boss is still on the long journey to find happiness tho she had already has lots of properties.